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擦亮监督“探头” 拒办“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5日电 (郭佳 姜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一定能廉洁奉公,干净做事,拒绝外界的一切诱惑,以良好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稳步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纪委开展的“廉情廉语”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眼球。

  强化督促提醒,弘扬清风正气。该公司紧扣“学廉、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通过邀请全体党员家属书写“家庭助廉卡”的形式广泛征集职工家属的廉情廉语,通过家属的廉洁提醒,引导公司全体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廉洁纪律要求,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纪律红线意识。该公司组织各支部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各单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作风建设宣教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清廉从业的守责意识。

  强化监督重点,确保作风建设落地。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部门、供电所及班组进行督查,注重运用现场督办、主动约谈、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形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各级人员担起违规吃喝监管职责。

  正风肃纪不止步,监督检查不停歇。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紧扣关键节点,持续开展专项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