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服务 食品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6日电 (郭佳 关月)为助力企业完成改造升级,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竞争力,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三方面举措有效帮扶企业,提升企业产能。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提前介入,超前服务

  坚持“提前介入、服务前移、优化程序、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在了解到敦化市百货大楼玉赐矿泉有限责任公司准备增加一条生产线后,市局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到现场对企业情况进行审核评估,根据企业车间布局、设备设施及生产条件等实际情况“一企一策,一品一策”指导企业对新生产线的厂房、车间进行布局设计,并多次按照《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升级,为企业改造节省了时间与资金成本。

  邀请专家,技术指导

  新申证的敦化市润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许可的品类为其他食品类别,企业标准制定的相关依据和指标较难确定,市局特邀请省厅审核中心专家、老师来敦对企业就车间布局、设备设施、工艺流程、企业标准等方面进行指导整改,整合利用车间布局,使之可以满足多条生产线。同时,落实好对企业后续申请其他类别食品生产许可工作。

  一品一策,精准帮扶

  为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实现精准帮扶,列出每家企业的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做到“一事一策”。突出“真”与“实”。“真”是真正去帮扶企业,企业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问题都有具体的解决措施;“实”是措施最后的落脚点都是效果,要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帮扶。

  同时,全方位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体检”和“诊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提出“一企一策”专业化方案,把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治理能力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提前介入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车间整改升级情况,现场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设计厂房和车间布局,帮助企业在降低改造成本的前提下,完成企业升级改造,提高企业产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