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农机管理总站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省外实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6日电 (郭佳 陈伟华)为提升农机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三农能力,结合敦化市农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实际情况,近期,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组织29名农技人员到江苏、浙江省开展了为期7天的现场教学培训。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班首站来到了张家港市永联村。学员认真聆听了永联村由贫困到富裕的发展历程,大家被村带头人执着苦干,锐意进取,勇于争先,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参训学员感触颇深,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经验,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

  在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学员重点到插秧机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结合本地了解了各型号插秧机性能,部件生产流程、工艺等。还到公司的农业基地实地观摩学习了插秧机智能作业。

  此外,学员还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园、太仓市现代农业园和东林农场专业合作社、安吉县余村等地进行实训。对合作社的经营发展理念、操作流程,先进技术,以及乡村产业绿色发展等进行了观摩考察学习。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实践工作能力,为指导敦化本地农村农民发展特色产业、振兴乡村提供参考。下一步,敦化市农机管理总站还将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行专业理论培训,力求不断提升技术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综合业务素质以及服务“三农”的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