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开展“剪纸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润心间” 暨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09: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郭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6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主办,敦化市剪纸协会和市第六小学承办的“剪纸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润心间”暨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第六小学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剪纸文化活动课程。

  市剪纸协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飞向学生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及剪纸基本方法和技巧,现场操作展示了各种风格的剪纸作品,并一一示范剪纸的步骤,引导学生们直接感官体验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尝试琢磨,奇妙的折纸经过灵活的剪刀修剪,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学生们成就感十足。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体验”的方式不仅让学生们全方面、多角度地接触和了解中国民间传统剪纸艺术,还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能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