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高标准建设红色旅游驿站 新平台整合绿色文旅资源——雁鸣湖镇推进乡村旅游量质齐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郭佳)敦化市雁鸣湖镇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森林覆盖率达89%,空气中负氧离子是城市800-1000倍,是大自然的“天然氧吧”。域内形成以雁鸣湖、塔拉湖为主的大小湖泊82处,盛产各种野生淡水鱼54种,故有“鱼米之乡、塞外江南”的美誉。

雁鸣湖镇景区
雁鸣湖镇景区

  近年来,雁鸣湖镇全面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采取“党建+”的模式,多角度多方位多举措促进党建引领乡村旅游量质齐飞。

从上至下分别为“大山村”、“大沟村”、“小山村”旅游驿站
从上至下分别为“大山村”、“大沟村”、“小山村”旅游驿站

  夯实党建引领,用“心”建设红色旅游驿站。镇党委为实现景区串联、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在大山村、小山村、大沟村分别建设了集红色教育、休憩、旅游咨询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综合型红色旅游驿站共计3座,并在镇内打造旅游服务中心1座,去年服务接待游客共计10万余人次。

景区接待游客
景区接待游客

  今年,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预计年底同比增长10%;同时,镇党委以承接旅游服务保障为目标,成立7支党员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体验。

“小德川流 大德敦化”大型文旅主题推介会
“小德川流 大德敦化”大型文旅主题推介会

  发挥联建模式,用“新”整合绿色文旅资源。在新媒体与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新趋势下,镇党委以“融媒体经营+”模式,构筑文旅景区宣传体系。通过短视频软件发布景区全貌,通过公众号、推介会等模式介绍景区特色,实现垂直报道,借力各类媒体平台,提高乡村旅游吸引力、塑造品牌美誉度。

杨木村旅游驿站规划建设中
杨木村旅游驿站规划建设中

  未来,雁鸣湖镇党委将坚持以打造“建设红色旅游驿站,整合绿色文旅资源”为目标,将陆续打造腰甸村、杨木村等驿站,实现年底旅游驿站覆盖率达50%以上,并探索3D实景展示和全景导游,为游客提供不同感知视角,从而改善景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