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2023年“吉林巧姐”手工制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06:3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郭佳)为进一步拓宽妇女创业创新创富渠道,培养一批妇女手工艺技能人才,推动“十四五”期间妇女手工制作产业化发展。6月19日,敦化市2023年“吉林巧姐”手工制作培训班在市春妮手工艺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城乡30名符合参训条件、有手工制作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群众参加培训。

  市妇联副主席冯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进,学有所获,熟练掌握手工编织技能,增强创业创新本领,用巧手编织出致富路,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课程设置秉承“简单、易学、实用”的原则,邀请专业编织讲师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实用摆件、挂件、玩偶等各类编织工艺基础知识和编织技巧方法。培训期满,将为考试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可签约市春妮手工艺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类型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机会,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助推妇女“指尖技艺”向“指尖经济”转变,为推动敦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