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文联开展“浓浓粽香迎端午 悠悠深情颂党恩”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7:5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郭佳)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活动走深走实,6月20日,由敦化市文联主办,红星艺术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浓浓粽香迎端午 悠悠深情颂党恩”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敦化市社会福利中心,为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演出在激情澎湃、气势恢宏的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美丽家园》、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映山红》、葫芦丝独奏《春到草原》等10余个精彩节目相继登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歌舞、乐器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位老人的心中。沉浸在节日里的热闹气氛、络绎不绝的掌声,都昭显出老年人对精神生活的向往。

  敦化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里大多数的老人出行都很不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的演出,都很高兴,这不仅满足了老年人对文化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对老年人的康复治疗和精神慰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惠民活动倾向于老年人,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幸福。(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