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三项举措推进“班组建设年”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0日电 (郭佳 姜华)6月19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组织召开“班组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各专业从基础管理、指标管控、供电服务优化、设施环境改善等方面全面阐述,进一步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据悉,该公司深入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吉林省电力公司“1445”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年”活动,夯实班组管理基础,推动班组建设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益化、数智化,持续提升一线班组的作业水平和管控能力。

  统筹协同确定建设目标。该公司迅速安排部署,从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入手,及时组织相关班组学习班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制定“班组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统筹班组建设与公司各层面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于公司的工作大局,将全业务核心班组、数字化班组等各方面要求融入班组建设协同推进,促进班组组织形态不断优化,精益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固本强基推动创新创效。该公司坚持近期与远期、打牢基础与谋划未来、硬实力与软实力相结合的原则,以各层级评价为抓手,推动班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班组管理基础。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强化班组员工创新意识、提升班组创新能力、做实一线创新平台,推动班组在创新成果数量、质量上实现双提升,为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率、推广应用率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强化人才培养。该公司坚持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和人文关怀,凝聚员工精神力量,全心全意投身公司改革发展。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岗位练兵,不断优化班组人员结构,注重关键岗位人才培养,培养业务全面、技能精湛的“一专多能”班组人员队伍,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