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文联开展“传承非遗技艺 弘扬刀画文化”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郭佳)为持续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6月16日,由敦化市文联主办,刀画协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传承非遗技艺 弘扬刀画文化”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官地镇南天门村。

  采风创作过程中,数十名刀画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行走在村里、田间、河道旁,用手中的工具描绘出新农村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刀画老师们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们更为系统地了解刀画艺术魅力,并熟练掌握色彩、构图以及刀具的各种使用方法。同学们在专业和细致的指导下,积极学习,不断克服绘画难点,画出了一幅幅心仪的作品30余幅,生动展现了刀画“刚柔并济”的独特艺术美感。

1

  刀画协会负责人表示,2008年,敦化市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刀画之乡”,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这块“金字招牌”,因此刀画协会在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培训基地,常态化对学生们开展免费刀画培训和校外采风创作活动,在培养学生对非遗文化和本土文化了解的同时,从中汲取丰富的创作素材、感悟其文化底蕴,为推动敦化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