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奥威亚“全明星”阵容,带你领略数字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7: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6月16日至18日,2023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举办的首次区域性教育装备展示会,此次展会围绕东北全面全方位振兴战略,联合东北三省,合纵连横,优势互补,辐射范围极为广泛,为东北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资深企业,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奥威亚”)携AI系列新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数字化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吸引现场众多观众驻足围观。

  全场景教学环境,支撑数字化教学

  数字化教学需要真正懂用户、懂教育的数字化工具。长期以来,奥威亚坚持自主研发,推出多项行业首创技术,拥有400余项知识产权。2013年,成功推出业内首台嵌入式录播主机;2020年以来,AI智能分析主机、AI语音分析主机、AI考勤分析主机、AI云台摄像机等AI系列新品相继问世,可实现课堂数据本地化高效采集与分析,突破传统录播教室的系统形态,为“AI+教育”大规模常态化应用提供可能性。

  奥威亚不止步于此,持续推出4K超清录播、AI精品录播、AI常态化录播、智慧云眼、智慧黑板、扩音麦克风等多品类产品,完善产品矩阵;升级全连接智慧教学平台、高校应用平台、实训平台等应用,实现软硬一体化协同发展,满足用户差异化的教学场景及需求,为教育教学全场景发展提供支撑。

  在此基础上,奥威亚形成了省、市、区县、集团校、单体校等不同层次的典型案例。例如吉林市“三个课堂”建设、图们市“互联网+教育”结对帮扶共同体、集安市“城区学校-乡镇学校”协同发展模式、靖宇县“呼唤情趣 灵动课堂”教学改革、东辽县“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宁江区教育信息化改革等。

  在高职教领域,奥威亚服务用户包括吉林大学、东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学院、长春大学、吉林女子学校、双辽职业中专等学校,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方位教学数据,赋能多样化应用

  教育数据逐渐成为驱动学校教学、管理、研究、学习发展等层面的重要抓手。奥威亚通过前端录播系统即可实现学生考勤、师生行为、课堂专注度、教师授课轨迹、课堂语音等多维度数据采集,并形成标准报告反馈,帮助教师及时掌握学情,因材施教开展教学辅导。

  教师依托全连接智慧教学平台生成的教师数字画像,可围绕教师特征、教学能力、教学行为、教研行为、教研成果等结构化数据,多角度客观了解个人情况,前后对比能力发展阶段,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从而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此外,平台可以实时动态汇聚和分析教育教学数据。学校管理者借助平台大数据看板清晰掌握学校日常教学、结对帮扶、教师发展和资源建设等多维度数据,让教学管理更为标准化、智能化,管理决策更加科学化。从硬件到软件,从管理到教学、学习、评价,奥威亚可满足全方位、全流程、各层次的教育教学需要,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不同信息化系统间不适配的问题,减少了数据孤岛的发生,放大数据应用实效。

  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与对教育场景的深度洞察,奥威亚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时代机遇,从一师一优课、三个课堂、“双减”落地到教育数字化转型,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并在教育录播领域持续全国市占率第一,为全国六万所学校师生提供产品与服务,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