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沙河沿镇开展“反诈骗+扫黑除恶 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2日电 (郭佳 杜慧敏)为进一步强化巩固扫黑除恶斗争已取得的有效成果,提高百姓对防范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5月11日,敦化市沙河沿镇开展了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与“防范网络的骗术,不贪便宜要记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沙河沿镇平安建设办公室、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以农村大集日为契机,在镇农贸市场、镇区主街道、周边商户开展集中宣传,充分调动群众自发参与到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与防范网络诈骗工作中来。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百姓普及防范网络诈骗技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对“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应如何处理、遇到黑恶势力如何应对”等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了相关宣传单1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视,提升了防范反网络诈骗的警觉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沙河沿镇发挥积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