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官地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10日电 (郭佳 历月月)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增强全镇居民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5月8日,敦化市官地镇政府组织应急办、农业办、行政执法办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通过在镇集中场所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消防常识、旱灾、洪涝及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4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3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的防灾能力,营造了重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后,官地镇将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常态化宣传工作,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向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