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教育局:党建引领齐聚力 结对共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5:3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教育局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为理念,以“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目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促、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聚焦“干什么”,构建“1+1+N”工作模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安图县教育系统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将32个党支部结成15个帮扶对子。召开座谈研讨,按照“找问题、解难题、促发展”的发展模式,实施“1个帮扶目标+1个帮扶计划+N项共建活动”的创新举措,明确共建方向,体现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

  围绕“怎么干”,健全“学习+落实”工作链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党建工作方向,开展线上、线下支部共建宣讲8次,主题党课15次,受益教师2000余人,进一步增强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的综合能力。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建立进度,5所试点学校与共建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阶段成果,分享创新经验,提高建立质量。

  以“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开展调研指导2次,帮助28所学校党支部完成品牌创建。

  立足“干的好”,提高“业务+服务”工作效率。提升送教下乡活动质量,共建支部签订结对协议34份,累计开展党员示范课20余节,专题研修活动8次,青年教师评课指导50余节,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教科研能力。

  发挥共建支部服务优势,出动党员干部70余人次,组织开展农村森林防火政策宣讲活动;为40余名学生兑现”微心愿,切实解决日常生活、学习等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