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青沟子乡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暨村级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6日电 (郭佳 刘翔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敦化市青沟子乡于5月5日上午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暨村级业务培训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和文书参加会议。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青沟子乡副乡长冷玉龙向参会人员宣读了《敦化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以及《青沟子乡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并且针对重点事项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逐条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此次排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和答疑。

  冷玉龙强调,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好本村工作力量,结合排查要求,围绕排查内容,紧盯重点人群,全面开展好此次排查工作,务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各包片领导以及包村干部也要夯实好监督指导责任,按照时间进度安排,督导各村及时完成每一时间节点任务,并且要对各村的排查结果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务必保证信息精准无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