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沙河沿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6日电 (郭佳 杨桐)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5月5日,敦化市沙河沿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镇包村干部、护林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现场,护林员为参加演练的干部们现场对风力灭火机和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进行培训,随后,大家拿起风力灭火机,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大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演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提升了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基本专业知识,让机关干部更加熟悉防火任务、掌握了扑火机具操作技能,切实提高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火灾可快速有效处置,为科学有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