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9: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5日电 (记者 郭佳)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社会诈骗能力,守住自身及家人的“钱袋子”,5月4日,敦化市城管执法局志愿者深入江南镇五间房村、太平岭村、铁北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围绕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村民介绍关于养老诈骗的性质、特点及防范方式,普及反诈骗知识,引导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人增强防诈骗“免疫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并指导村民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鼓励村民积极学习反诈骗知识及真实案例,并为家人做好防范宣传。同时,志愿者提醒村民遇到有关要求转账内容的电话或短信,应提高警惕,并及时报警,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及家人的财产安全。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坚持高点站位,优化行业监管,强化法治思维,创新活动方式,引导群众了解掌握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对骗局的识别能力,织牢诈骗“防护网”,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