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欢庆“五一”打造文旅体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5月4日电 (记者 郭佳)2023年“五一”小长假对于受疫情影响蛰伏的文旅体事业来说,是一次涅槃重生,是一次擂台比拼,更是一场倾情奉献。为加快经济复苏的步伐,让文旅体市场早日走出阴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敦化市委、市政府抓住“五一”小长假契机,未雨绸缪、下先手棋,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敦化文化旅游体育资讯,及时准确为游客提供五一假期活动信息200余条,倡导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游。

  从四月初的踏春景,食春味,得春闲系列活动的节前预热,到节日期间的赏花踏青、舌尖敦化、悠游古城,无不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向游客展示着敦化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吃好玩好地方、明媚春日带您徜徉的天上人间,更是用25项文旅体活动、两条文旅精品路线、五大优惠消费场景,联袂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一场文旅体盛世嘉年华。

  乐享五一 25项文旅体活动异彩纷呈

  5天小长假,25场活动异彩纷呈,用实力和魅力打造了敦化文旅体新名片。29号的北山森林公园,放眼望去,宛若一个欢乐的海洋。300余人的游园登山、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表演,拳势如春蚕吐丝、身姿如白鹤骏马的太极表演,紧张激烈的球类比赛、琳琅满目的非遗展览、美轮美奂的摄影图片……各类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掀起了“五一”节庆活动的高潮。

  接下来的几天,自行车赛、青少年围棋赛、轮滑赛、街舞表演赛等诸多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更是吸引了无数市民参与其中,吸引了5万人次外地游客慕名而来。25项文旅体活动让北山森林公园瞬间火起来,让敦城百姓走出家门动起来,让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驻足停留玩起来!

  乐游敦城 两大文旅精品路线风光无限

  “五一”前夕,敦化市结合节气和气候特点以及景区承载能力,推出了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中成朝鲜族生态村——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官地镇南天门风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敦化市博物馆——敦化市历史博物馆——石木轩松花石展览馆——长有煎饼生产基地——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文化旅游线路,两条线路各有千秋,足以满足游客的多重需求。精品旅游路线风光无限,有花海、有奇松、有怪石,还有悠扬的禅音;文化旅游路线内涵深刻,有历史、有故事、有渊源,还有实景体验。

  在历史博物馆,童星小导游向游客们动情地讲述着敦化的文化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珍馐美味和传统工艺;在长有煎饼生产基地和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游客们排队体验亲手摊上一张煎饼,再卷几样酱菜,一大口下去,是味蕾的满足;在石木轩松花石展览馆,游客们观看松花石产品的制作过程,用手触摸着制成的工艺品,感受着质地的光滑、工艺的肌理……一场场艺术的盛宴,让游客们对敦化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乐惠百姓 5大优惠消费场景盛情相邀

  4月28日上午10点,很多人拿起手机打开支付宝,开了一场手快有、手慢无的“疯抢”活动。原来这是敦化市政府在发放国家5A级旅游区——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的文旅消费券,本次消费券共计4000份,金额20万元,全国范围内可抢。

  为了让游客来敦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五一”前夕,敦化市政府共推出5大优惠消费场景,盛情相邀五湖四海八方来客。除了发放六鼎山景区消费券以外,还开通了六鼎山旅游区免费直通车,可直达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在4月29日至5月3日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寒葱岭红色旅游观光区4月29日至5月31日面向全国游客门票八折,作为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敦化市渤海文化园4月29日至5月3日面向全国游客门票五折优惠,60岁以上老人门票全免。

  为维护“五一”假日旅游和消费环境,让游客体验感更优,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市监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局等部门本着管行业必管安全这一主基调,对监管的行业和场所进行无死角、地毯式排查,查隐患、查诚信,合力构筑文旅体市场“防火墙”,打造行业诚信名片,致力于为游客提供“畅心、舒心、顺心、暖心、放心、安心”的“六心”服务,以此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迎来回头客。

  一场场活动、一个个举措,是创新、是贴心,更是全市各部门合力应对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的一次大考。今年“五一”来敦游客高达43万人,同比增长76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760%,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敦化市文旅体事业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完)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