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敦化市“春季清河”打造洁美河湖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27日电 (郭佳 郭彦峰)自3月中旬开始,敦化市积极组织城乡河长制成员单位开展春季清河行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多措并局,彻底清理整治春季河湖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四乱”问题,打造洁美河湖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域内河湖生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的目标。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工作质量,敦化市河长制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春季“清河行动”工作的通知》和《敦化市2023年春季“清河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河长制成员单位切实履职尽责, 积极开展以清理整治“四乱”问题为工作重点的春季“清河行动”,确保每条河流、每个湖泊“有人管、管得好”。

  该市16个乡镇(4个街道)先后召开春季“清河行动”工作推进会,层层加实责任,制定工作措施,及时组织力量对辖区河流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规建筑、生产及生活垃圾、非法采矿、畜禽粪污以及面源污染等进行“地毯式”暗访摸排,列出问题清单,责并成责任单位及时组织人力进行清理整治。

  同时,市水利、生态环境、住建、农业、畜牧等涉及河湖保护管理行政执法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采砂、倾倒废弃物、破坏防洪工程、威胁防洪安全等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维护河湖秩序,确保河湖安全畅通。

  截止3月23日,敦化市累计出动近1185人次,出动车辆471台次,清理河道653公里,清理河道垃圾940多立方米,使全市河湖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