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农安县委书记李树国带队赴长春国际汽车城开展对接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1:20 来源: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思博

6月11日上午,农安县委书记李树国带队赴长春国际汽车城开展对接合作交流活动,并举行共建“汽开合作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全面实施“六城联动”战略,进一步促进产业合作、推动项目建设、深化共赢发展。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王海英致欢迎辞,表示农安和国际汽车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二者相互深化交流合作,既符合全省发展的大势所趋,也顺应两地人民的殷切期盼。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长春国际汽车城为合作最佳接口作用,加强长春、农安招商引资联动,利用平台资源优势,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协同招商;在巩固双方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契合两地所需、发挥双方所能,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进一步集聚发展优势、倍增合作效能,全力推动合作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坚强力量。 

李树国代表农安县委县政府向长春市和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期以来对农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农安县发展情况做介绍。他说,农安坚定不移地始终坚持“重中之重开发区、唯此唯大上项目”的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建设“智慧园区、创新园区、生态园区、效益园区”的目标,紧紧围绕发展汽车产业开展上下游产业链精准招商,逐步发展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希望能够借助与汽开区合作的契机,发挥好地缘毗邻的区位优势、“六城联动”的政策优势、以区促县的带动优势和资源产业的互补优势,依托烧锅汽开合作园区,更好地承接汽车配套相关产业,为农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主持会议并介绍汽开区经济发展情况;长春市工商联主席、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董事长许明哲,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作交流发言,推介了企业潜能与发展优势。 

1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利峰代表农安县人民政府与长春汽开区签订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组织运行、宣传推介、规划联动、招商互惠、产业合作、产学研合、金融合作、政策合作等机制,深入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一强强结对合作的新典范。 

汽开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合隆镇党委书记林青远,长春农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锋及有关部门、乡镇的领导参加上述活动。(完)